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2021年校级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7 18:57

    2021年10月20至26日,医学院圆满举行了护理技能、养老服务技能、医学影像技术及医学康复治疗技术院级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共有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预选、初赛,共有72名选手晋级参加决赛。

    护理技能、养老服务技能大赛依据国赛标准,由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技能操作分为静脉输液及心肺复苏等项目,选手根据不同病例设置完成操作,同时要求选手灵活应答SP(模拟患者)的设问环节。此次大赛由来自咸阳市三甲医院护理部的两位特邀专家及护理教研室崔蕊、宋鹏、杜娟、王赞丽等四位院内老师担任评委,最终两个赛项分别有12名选手胜出。

    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数字X线检查技术实践考核;第二环节为医学影像解剖与诊断实践考核。经过紧张、公正、安全、有序的竞赛,选手们圆满完成各比赛项目。邀请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兆国及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贺朝两位专家及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刘媛媛、任红丽、杨丽华、王萌担任评委,最终比赛有12名选手胜出。

    康复治疗技术技能大赛依据比赛大纲,由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技能操作分脑卒中康复、骨折康复、慢阻肺康复等项目,选手根据不同病例设置完成操作。此次大赛由来自临床一线的丁天红主任和康复专家杨延平教授及康复治疗技术教研室史江涛、延慧敏、俱烨煊担任评委,最终比赛有6名选手胜出。

    通过竞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操作技能,培养了职业素养、强化了安全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也为2022年国省技能大赛选拔了优秀选手。

护理技能及养老服务技能大赛现场

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现场

康复治疗技术技能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