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学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10-12 09:23

为加强管理,切实保证医学院管理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杜绝不安全、不稳定事件发生,确保学院正常的教学管理秩序,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校园、维护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我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稳定、文明教育,及时了解和掌握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切实落实我院的稳定、安全责任,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构建和谐校园、维护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确保学校安全形势稳定。

三、组织机构

(一)成立我院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冯小菊

副组长:赫光中

成 员:冯 华 李晓莉 张存丽 巨鲜婷 邢小燕 张 红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二)明确责任

1.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为党总支书记,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人员为直接责任人;

2.教职工的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为院长,直接责任人为教职工本人。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全院上下要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和谐社会建设、学院的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

(二)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负责人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勇于承担,不推诿扯皮,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特殊时期要实行全天候个人去向的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三)创新工作方法,注重维稳实效。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要讲求工作方法,不断创新,采取多形式、多样化的教育活动和措施。

(四)实行院领导轮流值班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学院各种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动向,处理突发问题。

(五)落实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包抓班级制度。

(六)保证管理干部和辅导员要全天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以便及时联络和沟通。

(七)做好对重点班级、重点对象、重点时间节点的“三重”预警管理。

(八)加强实习和校外班学生的安全稳定管理,及时和医院相关管理部门通报情况。

(九)严格请销假制度,有效落实门禁制度。

(十)对学生学校表现和违犯组织纪律情况,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告知实情,明确监管责任;

(十一)新学年开学未按时报到注册的学生,根据《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第一章第七条,及时上报学院,按自动退学处理,取消学籍。

                                                                               医学院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