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教材选用和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0-06-24 10:29

教材选用和管理制度

一、教材选用
1.
选用的教材应同学校培养各层次人才的规格要求相匹配。
2.
教材选用工作必须坚持以质量为标准的原则。
3.
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和获奖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公认水平较高的教材;选用先进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国外原版教材和高质量的电子教材;选用学校批准立项的规划教材。
4.
制定教材选用计划。
5.
教材选定后在一定时期内应保持相对稳定,不得因任课教师变动而更换教材版本。确因教学计划调整、课程变动和教学内容更新,选用的教材不再适应课程教学需要时,须经学校教材建设管理部门审批后,重新选用教材。主讲教师在授课时,应认真执行教材选用计划。
二、教材管理
1.
教材管理由教学秘书负责。
2.
建立教材领取、发放和借阅登记册。
3.
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可每人免费发给本学科教材一本。教材更新时重新发放。
 4.
中心教务办公室存档所开课程的一整套教材,备用。并保留一些相关学科的教材及参考书,以供教师备课、编教材时参考供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