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实验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2-05-15 21:22

基础医学实验室是供我院医学院(健康学院)护理及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学习医学基础知识的实验平台。

基础医学实验室总面积约700平方米,同时能容纳300名学生进行实验课的教学。设有解剖标本实验室2个、解剖模型实验室、病理标本实验室、虚拟机能实验室、生物医学化学实验室、数码互动显微镜室。共有实验室7个,拥有用于教学的计算机82台、显微镜41台,同时拥有棒球手姿势男士塑化标本1具(展示全身肌肉、打开胸腹壁,展示内脏原位)、太极女士塑化标本1具(展示全身血管、神经,打开胸腹壁,展示内脏原位)、成尸全身动脉(不带骨)1具、成尸全身动脉(带骨)1具、透明全身躯干附血管神经模型(人体骨骼附主要动脉和神经分布)1具、人体全身肌肉附内脏模型(全身肌肉解剖)1具、头颈躯干水平断面(真尸体、自然大)1套、头颈躯干下肢冠状断面和矢状断面各1套等先进的标本设施仪器,总值200万余元。

基础医学实验实训中心配置的主要仪器设备先进、齐全,具备开设人体解剖学、断层解剖学、功能学、病理学、药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等实验实训课程的条件,完全能满足护理及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基础实训任务。

基础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从各个方面有力地保证了医学基础各门实验课开设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动手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解剖标本实验室1

病理标本实验室

解剖标本实验室2

 

解剖模型实验室

 

数码互动显微镜实验室

虚拟机能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