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精品重点课程>>正常人体结构>>正文
 
 申报材料 
 课程设置 
 教师队伍 
 实验条件 
     
 
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1 1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信仰之基,激发责任担当。7月1日,医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李军的带领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了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念筑牢根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教师党员代表王萌老师向所有党员同志介绍照金红色教育基地的创建和意义。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照金纪念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为主线,再现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突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两点一存”的历史地位。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这一独特的照金精神,近距离体验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追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切身体会在当年艰苦革命条件下,先辈不畏艰险、不怕困难、顽强斗争的革命意志,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畅谈感想收获,纷纷表示这一趟红色洗礼,真正触动了心灵,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照金”精神,立足自己的岗位和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推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奉献教育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