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健康学院)

undefined

医学院成立于2008年,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361人。学院长期坚持“素质为先,技能为本,医技为主,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培养符合健康服务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现开设有护理、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助产四个专业。学院为陕西医养健康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全国医学影像和放射治疗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其中护理专业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中央财政支持专业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我院共有专业课教师88人,其中包括教授4名,博士2人,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师德标兵1名,黄炎培杰出教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咸阳市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4名,咸阳市劳动模范1名,咸阳市劳动竞赛标兵2名。

我院建有省内规模一流的智慧型现代医学技能学习中心,中心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分为六区(基础医学实训区、护理实训区、医学影像技术实训区、康复护理实训区、开放自主训练区、OSCE智能考试区)、一院(智慧养老院)、一馆(人体科学馆),有人体解剖实训室、数码互动显微镜室、基础护理实训室、模拟手术室、母婴护理实训室、急危重症护理实训室等47个实训室,资产总值近3500万元。设有咸阳市养老护理培训基地、咸阳市养老护理员技能鉴定站等社会培训及技能鉴定机构。

我院积极与省内外大型医院、养老机构、康复保健机构等健康类行业开展合作,现已合作建立了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5所教学医院、40余家专业实习基地。其中在咸阳市中心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5所教学医院联合推行“三一制”教学模式,建立“三一制”教学班,开辟了工学结合、校企融合的特色办学之路。

近年来,学生获国家级技能竞赛奖项17项,其中有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全国护理技能竞赛奖项8项,医学影像技术技能竞赛奖项9项;省级技能竞赛奖项27项,省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2项。教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项、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1项,省级以上教学比赛奖项15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