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医学院扎实推进三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1 09:50

根据学院“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等三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医学院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先后制定了三项活动工作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4月27日,医学院召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学习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就医学院相关工作任务作出安排,会议要求严格按照目标责任,逐项协调推进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5月10日,医学院召开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三位教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5月11日,医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再落实。会议传达了咸阳职院纪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研判了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式,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责任。各科室负责人就前期针对廉政风险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及采取的防控措施作了汇报。

5月13-14日,医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反腐倡廉影视片《远离家庭腐败》《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以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约束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

5月16日,医学院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学习了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实际,牢固树立“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精心谋划组织,真正把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焕发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上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18日,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党性体检中心·VR党史馆参观学习,进行党性体检活动。在讲解员指引下,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淬炼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员党性教育体检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

5月19日,医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瑞花进行“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魏瑞花以《打铁必须自身硬 一身正气定乾坤》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优良传统,新时代中央、省、市委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当前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后加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作风建设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悟。


5月20日,医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展,进一步增强医学院师生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意识。

5月7-20日,医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师生开展了开门大谈心活动,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主题,力求“实谈”、“谈实”,切实加强了班子与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领导班子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和心灵沟通,达到了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

医学院将深入推进“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强化医学院作风建设,为咸阳职院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