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医学院实验实训室开放公告

发布日期:2018-09-28 18:38

实验实训室面向学生开放是高等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顺应高等教育发展需要、实现素质教育目标的客观要求,是对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补充完善和拓展,实验实训室开放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而且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具有独特的作用。因此,我院实验实训室要对学生进行课外开放,提高实验实训室的开放率和开放内涵,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实训室资源效益。

本学期继续针对有课外练习需要的师生开放实验实训室。

一、具体开放情况如下:

1.开放原则:实验实训室向学生开放要贯彻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形式多样的指导原则,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和要求,确定开放内容,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2.本学期开放的实验实训室:白天为全部实验实训室,晚自习为基础护理实训室(二)(315)、模拟病房(316)、人体解剖实验室(二)(110)、内科护理实训室(402)、母婴护理实训室(527)、外科护理实训室(303)。其他实验实训室若有需要可申请后根据实际情况开放。

3.开放的对象:医学院全体师生,实行设备专管,开放共享,校内优先。

4.开放的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正常上班时间(8:00~11:40,14:00~18:00),每周二、四晚自习时间,学生均可申请去实验实训室进行实验实训练习。

5.开放的实训项目:学生申请必修课、选修课教学计划内实验实训项目;举办各种护理、影像技能大赛的项目;对社会公众进行科普教育(已被评为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以医学实验室立项的课题等。

二、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申请 凡符合实验实训室开放对象要求的人员,均可依据《医学院实验实训室开放实施管理办法》由各班学委向医学实践部部长提出申请,填写《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实验实训室开放使用申请表》,选定实验实训室,规划实验实训时间。

2.审查批准 各班学委先将申请表送到辅导员(班主任)处进行批准。对于符合实验实训要求的或调整后符合实验实训要求的班级,由学委提前一周将申请表交给实践部部长,实践部部长统一交给实训管理办于婷老师处审核签字。中途如有调换或退出应提前告知实践部部长。对于没有辅导员(班主任)签字的申请单视为无效。

3.实验实训前的准备 实验实训室指导教师按照申请的实训项目准备实训用物。

4.实验实训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①学生必须穿护士服,戴护士帽,必要时戴口罩帽子,着装整齐方可进入实验实训室;

②进入实验室后首先核对本次实验用物,核对无误后方可开始实验,实验过程中要爱惜实验室的所有物品,听从实训指导教师的管理和指正;若在晚自习期间练习,必须服从实践部学生的管理;

③保持实验实训室的整洁、卫生;

④实验实训过程中应正确使用仪器设备或其它实验用品,如有损坏,需按照实验实训室相关制度赔偿;

⑤实验实训完成后要核对用物,核对无误后打扫实验室卫生,最后离开的同学需将实验实训室的水、电、门窗关闭,确保实验室安全。

实训管理办主管实验实训室开放的相关事宜,学发办和教学办负责告知学生和老师,学生团队医学实践部参与实验实训室开放的具体工作。本学期从10月8日开始执行医学院实验实训室开放管理办法,寒暑假期间暂不开放。望周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医学院实训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