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精品重点课程>>正常人体结构>>正文
 
 申报材料 
 课程设置 
 教师队伍 
 实验条件 
     
 
医学院党员干部热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9:06 范榕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医学院党员干部密切关注,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研读大会报告,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大家纷纷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对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报告的认识体会。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媛媛表示,作为学生管理一线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践行报告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使命,汇聚工作合力,多措并举,推动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胸怀大志,心系“国之大者”,将小我融进大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地用医学力量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大健康产业做出应有贡献,让青春在健康中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钰叶表示,作为职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建设高质量护理专业群,打造一支自信、担当、有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帮助全体学生系好人生、事业的第一粒扣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用点滴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发办主任梅选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咸阳职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就是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拼搏出来的、实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院党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双高”建设,团结拼搏,奋实干,在建校100周年时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职业大学。

医学院综合办主任杨丽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担使命就无惧风险挑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教人以礼,育人以德,不断提升学生自我价值感和认同感,建设现代化强国不仅要依靠高学历的科研专家,更需要一大批适应技术进步、生产方式变革和社会公共服务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学生培育成人成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走得更坚定有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付淑凤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十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教工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助力学院的“十四五”建设和双高建设。

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发办副主任赵欣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经受了精神的洗礼、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关怀和期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发展方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医学院综合办副主任米婧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有自信、有担当、有奉献精神。教师强大了,学生自然素质高,学院才会发展得更好。我相信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进行师德师风的自我锤炼与提升,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的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

医学院学发办副主任王同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躬逢这一伟大的时代,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的四十五个实习基地中让二十大精神生根发芽,激励每一位实习生在一线岗位上战疫情、练本领,以实际行动为病人服务。

医学院教师党员范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自信自强、居安思危、踔厉奋发,不断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担好应尽之责,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医学辅导员党员韦晰玄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继续代领青年学子发扬吃苦精神与斗争品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争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追梦人。

医学院护理2001班学生李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时刻刻听党话,知党恩,我会铭记初心、满怀赤诚,扎根大地、心向祖国和人民,积极在我们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