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办岗位职责

1、负责制订教学工作计划、总结、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教学重大活动实施方案及上报工作。

2、负责撰写教材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教学用书计划、实验实训课表、实验仪器设备及耗材购置计划。

3、组织开展教学检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做好全系教学进程、调(停)课的调度工作。

4、负责做好实验、实训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拟定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指导检查各专业的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安排好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5、负责课表及其它教学用品的领取发放工作,做好日常教务管理工作。

6、负责制订教师岗位职责和教学质量评估及考核办法。

7、组织落实教学任务,负责教师工作量的审核工作。

8、组织做好教师培训及“双师型”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培养选拔工作。

9、负责做好教师职称评定有关工作。

10、负责组织安排学生考试,做好试卷的印制和保密工作,搞好试题库建设,积极推进考试改革。

11、组织教研室开展各项教研工作;定期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检查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

12、做好学生学籍、教务教学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

13、负责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修养,抓好教风建设。

14、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