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技术教研室简介

康复治疗技术教研室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知识丰富、热爱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2人、初级及中级职称9人,助理实验员2人。硕士研究生9人、本科14人和大专1人。

康复治疗技术教研室服务于医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开设的《康复评定技术》、《物理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临床医学概要》、《中国传统康复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研室积极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搭建《康复评定技术》在线开放课程1门,自编教材1部。在常规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教师主持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发表SCI 2篇,核心期刊32篇。

为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教研室特开展:师资提升计划,每学期特派专业教师到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康复医学科参加企业进修。通过学习及时将临床新技术、新技能引入课堂,实现教学与临床的无缝对接,从而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