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实训中心岗位职责

1.配合医学院教学办,完善实验、实训教学大纲,并按规定开出教学实验和实训项目,提高实验、实训教学质量。负责外聘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工作量的考核及质量控制工作。

2.根据教学和科研需要,组织拟定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做好实验、实训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和验收工作。

3.做好外聘实验、实训指导教师的选聘工作、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的计划与实施。

4.负责制定医学院实验、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定期检查所属实验、实训室各项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并严格考核。

5.负责检查各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的管理、保养、维修工作,保证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提高各种仪器设备的使用率。

6.负责各实验实训室的耗材购买、使用与保管。定期掌握耗材的使用情况,严防耗材不足或积压,并妥善保管耗材,合理分配与使用。

7.负责实验实训财产管理,定期清点各实验实训室的设备仪器财产账目,严防丢失、损坏,确保教学使用。

8.完成医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