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是在医学院的基础上组建的,目前开设有高等护理、医学影像技术、药学三个专业。在校学生5300余人,专业课教师160余人。拥有总建筑面积约5300余平方米的实验实训中心,配备有较齐全的实训教学设备,总资产约3558.9万元。同时健康学院还是咸阳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站、咸阳市养老服务培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建设项目、咸阳市为老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陕西省护理教育培训咸阳基地。

健康服务实训中心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社区护理、养老护理和康复护理。有社区卫生服务站、虚拟养老院、老年护理实训室(康复评定技能训练室)、康复物理因子治疗技能训练室、临床护理实训室、康复护理实训室等实训室。

IMG_20151118_090838

健康学院工作站

       

健康学院实训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站

                  

                                模拟药房及检验室窗口                 治疗室一角

    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是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计划免疫为一体的卫生服务机构。设有居民健康档案、门诊药房、检验室、全科诊室、输液区、治疗室和健康宣教区。

                                          虚拟养老院办公室

 

   

老年居室

   

老年居室

    虚拟养老院:虚拟养老院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以建立老人信息数据库档案为基础,提供紧急救援、医疗保健、生活护理和主动关怀等基本服务内容,以社区为依托,有效整合学院专业教师、学生志愿者和社会服务资源,打造真正意义上“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老年护理实训室

   老年护理实训室(康复评定技能训练室):主要供老年护理课程和康复评定技能训练课程的教学使用,同时也可以作为护理专业学生的综合操作练习基地。

                          

                                               牵引床                中频治疗仪

   

康复物理因子治疗技能训练室

康复物理因子治疗技能训练室:有微电脑多功能牵引床、中频治疗仪、脉冲治疗仪、超短波治疗仪、神经肌肉电刺激仪等,可供康复护理课程的教学使用。

      

 理实一体实训室

临床护理实训室:有触控一体的多功能黑板,同时配有多功能床单位、多功能示教人、活动折叠桌椅,集教、学、做一体化。

 

康复护理实训室

 

 运动治疗技能训练区

                     

                                                    作业治疗技能训练区

康复护理实训室:可进行30多项治疗技能训练,共分为两个大区,运动治疗技能训练区和作业治疗技能训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