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实训中心隶属于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总建筑面积1000余平米。设有药物制剂实训室、药物检验实训室、天然药物实训室、天平室、分析化学实验室、虚拟制药实训室及模拟药房等7个实验实训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数字旋光仪、三用紫外分析仪、分析天平、酸度计、阿贝折射仪、干燥箱、旋转蒸发仪、药物溶出度仪、水分测定仪、压片机、包衣机等生产实训仪器设备1900余台件,资产总值344余万元。主要承担的实训课程有:《药用基础化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学》、《药物制剂技术》、《药学综合实训》等。

药学实训中心能够保障药学专业全部学生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全部实训项目和综合性实验实训项目教学,为实践教学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实验开出率100%,同时具备开展药学相关科研及对外开放功能。

 

分析化学实验室

药物制剂实训室

药物检验实训室

天平室

 

 

模拟药房

IMG_256

药理实验室(一)

 

 

 

IMG_256

药理实验室(二)

IMG_256

药物分析实验室(一)

IMG_256

药物分析实验室(二)

IMG_256

药物分析实验室(三)

 

IMG_256

基础化学实验室(一)

IMG_256

基础化学实验室(二)

 

 

 

IMG_256

基础化学实验室(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