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咸阳市卫生学校为国家级重点中专,有68年的悠久历史。其原有中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有多年办学历史和优良办学基础。同时,我院利用自身优质资源,自2014年起在护理专业设立康复护理方向,加入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经过5年实践,我院康复护理方向,教学过程顺畅,学生就业良好,为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积累了丰富经验。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现有专业教师29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12人;硕士研究生16人,“双师型”及“双师素质”教师22人。专业教师均为精挑细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临床岗位经验丰富的专家,保障人才培养高质量。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验实训室已投入资金1938.97万元,建筑面积3119.38平方米。按教育部、卫生部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验室建设标准配备了:康复评定区、物理治疗训练区、作业治疗训练区、言语治疗训练区、中国传统康复训练区等,以上的实验实训条件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技能操作培训可提供良好场所,实验实训条件能够满足教学需要。与非直属附属医院共建校医院1个,学院现有附属医院(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1个,教学医院5个,实习定点医院26个。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在各级基层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中心)、工伤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社区康复站)和疗养院;民政康复中心、残联康复中心、假肢矫形康复中心、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和残疾人用品服务站;其他如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服务与教育)、体育运动队、民办儿童脑瘫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康复中心等机构就业。高职高专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主要对应于各级医院的康复医学科、专业康复机构及基层康复机构的康复评定岗位、物理治疗技术岗位、作业治疗技术岗位、言语治疗作业岗位。

医学院坚持“素质为先,技能为本,医技为主,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校院合作、借力发展”的发展模式,积极运用现代教育理论,不断探索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各个方面已具备了坚实的基础,完全满足学生学习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