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际医疗市场对护理人员需求,给我国护理人员创造了更多迈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就业的机会。我院护理专业(涉外)方向班为护理专业特色班,主要培养与国际接轨、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国际护理人才,为学生谋求更广阔的就业前景。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国家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备较强的涉外英语交际能力,具备涉外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及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综合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国内外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护理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人才。

二、培养方法

注重培养学生护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英语语音语调及发音技巧,专业课开展双语教学。使学生具备用英语进行日常生活交流,在临床中用护理英语进行交流沟通的能力,为学生能够出国留学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三、培养师资

涉外护理班专业教师均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工作责任心强,教师学历层次较高。有护理专业硕士学位留学归国教师、香港英语专业硕士学位教师等,能够从事护理专业双语教学及英语雅思等多方面教学。

四、课程设置

涉外班主要参考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护士就业要求,强化英语培训,开设双语专业课教学,从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专业英语、医院情景对话等方面进行培养。并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同时,我院还将申请开设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ISPN) 相关课程,提高学生考取国际护士证的过关率。

五、主要课程

公共英语、护理实用英语、多元文化与护理、雅思口语与写作、雅思听力与阅读、正常人体结构、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老年护理、社区护理等。

六、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

学 制:3年

七、实习就业方向

1. 学生实习期间如英语水平通过外方考核可去国外医院实习。在国外医院实习能获得先进的国际护理理念,提高英语能力,无论回国就业或留国外都在事业上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 培养护士出国升学及就业,主要面向英国、北美、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毕业生英语成绩若达到雅思5.5以上的学生可赴澳大利亚等国家深造和就业,有机会成为国际注册护士。

3. 学生毕业后还可在在国内涉外医疗机构从事护理服务、国际护理技术合作交流和资料传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