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于2010年开设,于2011年正式招生,学制三年,现有在校生411人,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257人。本专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采用“校院企”合作模式,通过对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断层解剖学、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设备、超声诊断技术及临床医学概论等的理论和操作技能基本训练,培养能适应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影像技术岗位、影像设备销售及医学影像维修等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医药卫生行业从事各医院医学影像科室技术操作、影像设备公司产品生产和销售、影像设备维修公司维修等工作。

医学影像技术现有专业课教师25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6人,分别占32%和24%。研究生以上学历11人,占40.7%。影像技术专业现有校内实训室16个及多个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总面积1737.6 m2,总价值约1197.5万元,磁共振实训室及CT实训室的建设居于同等职业院校领先水平,校内实验实训条件可以满足该专业实践需求。可供实习见习单位有非直属附属医院1个,教学医院5个,医院类实训基地40个,完全可满足学生的见习和顶岗实习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