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观影学党史 牢记使命践初心---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专场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6 1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10月15日下午,我院响应院党委号召,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为保卫苦尽甘来的新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敌我双方在武器装备、后勤保障空前悬殊的情况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顽强作战,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极寒严酷环境中,很多先烈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影片塑造了将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的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群像,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革命先烈始终坚定信仰,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壮烈牺牲的悲壮场景,让全体党员教师无不潸然泪下、肃然起敬。无数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以青春无悔,换山河无恙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党员心里。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媛媛老师观后感言,影片《长津湖》通过诠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展现了中华民族独有的民族精神,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应扛起信仰旗帜,在祖国的医学教育事业中践行初心使命。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应当铭记历史,感恩奋进,以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高自身教学和工作能力,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