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大学生社区计划|医学院开展“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09:48

为深入推进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宪法意识。12月6日,为老志愿者服务团前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佳美花园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老年人作为社会重点关注人群,普遍缺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对现在社会的新型诈骗防不胜防,帮助他们识别养老诈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极其重要。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发放了“打击惩治 养老诈骗”宣传单、自制宪法手抄报,组织老人观看了宪法教育微视频,对老年人可能遇到的诈骗手段以及防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宪法精神,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和提升法律思想意识,也是我院大学生社区计划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