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解放思想谋发展 转变作风办实事】学院党委书记张迪到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25 12:41

    5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迪深入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讲授“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辅导中,张迪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切入点,深刻阐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实现路径和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学院要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是关键。

    张迪指出,解放思想是总开关,一要对标对表,反思做了没有,做到位没有,要反思什么是“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二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同时要全面认识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学院“双高”建设和作风建设两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创新意识,敢于破除思维禁锢。三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四要一心为公,用权为民。要坚守教育为民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五要廉洁清正,不触碰红线。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体悟领会,系统消化吸收,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张迪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有提升。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在“六破六立”上出实招务实功见实效,破除因循守旧、创新不足的问题,树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之风,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真正把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