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护理专业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1 16:02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高职组)比赛,于2022年8月17-2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8支代表队、136名选手参赛,开展为期4天的角逐。

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技能考试分为两个赛道,包括双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气道切开病人护理4个赛项,本次大赛理论考试首次突破纸质答题,运用机考系统答题,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本次比赛赛题首次加入双人配合完成操作赛制改革,比赛难度进一步增大,更加全面的考查学生的人文关怀、技术技能、协作配合的综合能力,属于国家教育部主办A类赛事。

此次比赛按照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比例评奖,我院两名参赛选手赵雨彤、王雪蒙经过近一年扎实训练、精心备赛,在此次比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团体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院护理专业实践技能水平,推进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作用,展示了我院职业教育的成就和水平,也进一步加强了与全国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比赛赛场照片

比赛选手获奖照片

获奖证书照片

带队教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