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医学院2015年冬季校园招聘会报道

发布日期:2015-11-11 14:12

                          

     117日,按照学院2016届就业工作总体安排,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冬季校园招聘会在医学院楼如期举行。在学院招生就业处的总体协调和指导下,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精心策划和准备,邀请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共26家,其中医院10家,医药、器械生产销售公司8家,养老机构及康复机构2家,月子会所及产后修复单位5家,健康人力资源管理机构1家,涵盖了健康服务行业的不同领域,体现了大健康观下,医学类专业市场人才需求多元化的趋势,为我们下一步专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招聘会当天安排了三个主题会场。一是现场招聘会场,二是药学专业就业市场报告会场,三是招聘单位座谈会会场。

现场招聘会场,26家招聘单位各显神通,利用企业展板、多媒体宣讲、人员介绍等多种形式推介各自的企业,招贤纳才。800多名实习生及往届毕业生的应聘者也是个个满脸凝重,慎重选择,认真面试,全天共投放简历794份。

          

        

药学专业就业市场报告会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小菊的药学专业就业大观谈,从学院药学专业培养目标及岗位取向、就业市场及医药行业现状分析、学生就业能力分析、就业能力保障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及就业思想教育;两个医药企业的就业市场及企业宣讲,使大二130名药学班学生受益匪浅,扩展了学生的就业思路,了解了医药行业和医疗体制改革医药市场化的改革现状,使其对明年的实习和未来的就业有所思考,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

            

           1130分,学院领导又与用人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冯小菊书记代表学院对一直以来与我院有着友好往来和合作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強调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进一步明确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目标。她期望双方之间通过深化交流与合作,在毕业生就业和社会需求之间寻求更多契合点,以取得更大程度的共赢。用人单位代表也对学院招聘会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如“我们月子会所等新型健康服务领域,人才使用方面目前还没有严格的资质要求,我们可以主要针对首次护士执业证考试未通过的学生进行选拔录用”、“现时期9000后的孩子在企业用人的过程中,发现他们的思想很活跃,学院应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比如忠诚度、吃苦精神的教育与培养”、“健康服务行业新型服务企业这几年发展很快,但学生对我们企业和岗位职能位了解太少,希望进行一些专场招聘会”等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IMG_256

最后,冯书记对大家提出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同时她也明确的要求,针对大家的建议,实习就业办尽快梳理2015届未就业人员名单,确定未考证通过人员,形成花名册,提供给企业,校企双方跟进学生,做好就业指导;加强与各用人单位的联系,条件允许尽量组织一些有效的专场,把就业和就业教育两者很好的统一起来,另外,用人单位也可加大我院留用的往届生培养,组织他们回母校进行职业就业报告,对在校生可能更具说服力。座谈会历时1个多小时,在大家谈笑风生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