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网站  
当前位置: 基础护理>>课程网站
 
 课程简介 
 教学大纲 
 课程标准 
 授课计划 
 课程录像 
 电子教案 
 多媒体课件 
 教材与教参 
 课程说课 
 单元习题 
 试题集 
 实训教程 
 实习大纲 
 实践教学 
 学习园地 
 校企合作 
 

课程简介

 《基础护理》是高等院校护理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也是护理专业的核心专业基础课程。《基础护理》以病人为中心,针对复杂的致病因素和疾病本身的特异性所导致病人在生理功能、机体代谢、形体和心理状态等方面的异常变化,采取相应的科学护理对策,帮助或指导病人解除由于这些变化而带来的痛苦和不适应,使之处于协调、适应的最佳身心状态,促进健康的恢复。

《基础护理》从概念、程序、和实践的角度出发介绍护理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课程通过对知识、技术程序和经验积累、以及人文关怀理念的整合,注重教学的整体优化,重点培养学生关怀和照顾病人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情感,并为临床专科护理奠定基础。由于基础护理工作是临床各专科护理的基础,并贯穿于满足患者对健康需求的始终,因此其内容包括患者的生活护理、患者治疗需要的满足、患者病情变化的观察以及基本的护理操作技术和健康教育等。通过以上学习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操作技能,为临床学科奠定基础。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基础医学教研室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沣河新区统一大道
电话:029-33680167  ICP备案号:
陕ICP备06004922号